傳蔡英文震怒!點名李世光下台 黨政人士:大老闆要他立刻走人

▲▼ 李世光。(圖/記者林世文攝)

▲經濟部長李世光為全台大停電請辭獲准,他直說「不委屈」。(圖/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815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成為首位「跳電下台」的部長。有平面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十分火大,直接點名李下台;黨政人士說,「大老闆」要李立刻走人。對此,總統府則澄清,相關情節純屬虛構

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天然氣電動閥「誤關2分鐘」,導致燃氣供應中斷跳電,全國各地15日下午4時51分開始陸續傳出停電,共影響約17縣市668萬戶,民怨四起。

經濟部晚間6時30分緊急召開記者會,李世光一開始即率台電、中油等高層向全國人民鞠躬道歉。被問到是否已向行政院口頭請辭?當下他雖否認,卻也意有所指,多次提到「該負的政治責任不會逃避,當務之急是先恢復用電。」

記者會結束沒多久,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約當晚7時半出面說明,稱李世光早在出席記者會前便已口頭請辭,並獲行政院長林全准許,而書面辭呈也會在兩天內送到行政院,目前接任人選尚未定案。

▲▼ 李世光。(圖/記者林世文攝)

▲▼全台大停電後約1個半小時,李世光緊急召開記者會,率台電、中油等高層向全國人民鞠躬道歉。(圖/記者林世文攝)

▲▼ 李世光。(圖/記者林世文攝)

李世光稍晚回到經濟部,面對記者詢問是否委屈,直說「不委屈」,「那我們過去這段日子謝謝院長的指導,目前當務之急是趕快把事情處理完畢,因為停電的戶數太多了。」

台電表示,中油人員在大潭電廠天然氣計量站更換電源供應器時,導致大潭電廠供氣中斷,6部機組跳脫,供電量減少約420萬瓩,造成電力系統頻率瞬間降低,因此自動啟動低頻電驛安全保護措施,全台多處停電。

台電說,由於大潭機組供電量大,不得已從晚間6時起實施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經緊急應變,大潭等機組陸續恢復併聯發電,15日晚間9時40分正式解除全台緊急分區輪流停電,造成民眾不便深表歉意。

▼傳蔡英文非常生氣,直接點名李世光下台。(圖/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蘋果日報》報導,黨政人士透露,蔡英文在得知停電是人為疏失後,十分生氣,「大老闆(蔡英文)直接點名李世光,要他立刻走人。」據報導,李在記者會前致電林全,在林告知「非走不可」後,當場口頭請辭。

總統府澄清,實際上,蔡總統15日晚間6時多由林全致電,向她報告最新的狀況,包括事故原因還有復原進度;林全同時也向總統報告,李世光在經濟部記者會前已向他提出請辭,也已獲得他的同意。

總統府說,總統在電話上也請相關單位全力以赴,讓電力恢復供應,並釐清事故原因。總統府指出,《蘋果》這項署名「綜合報導」所稱情事純屬虛構,對媒體在未經查證下任為矯作不實情節,感到非常遺憾。

▲▼815全台停電,台北市八德路漆黑。(圖/記者戴榕萱攝)

▲▼台北市八德路一片漆黑。(圖/記者戴榕萱攝)

▲▼815全台停電,台北市八德路漆黑。(圖/記者戴榕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