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了」早餐店主砍妻女 法官:憂鬱症且智能不足符減刑

基隆地方法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基隆地方法院判劉姓早餐店老闆持刀砍妻女8年徒刑。(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52歲的劉姓早餐店老闆3月時突然拿著麵包刀,攻擊正在做早餐的楊姓妻子及女兒,造成2人大量出血,所幸送醫後皆無大礙。基隆地方法院依殺人未遂罪,判劉男8年徒刑。

檢方表示,劉男和妻子平時共同經營早餐店,3月24日凌晨6時左右,趁47歲的妻子和23歲的大女兒在櫃台裡忙碌時,突然拿著麵包刀、摸著妻子的臉說,「沒關係,這是最後一天了」,緊接著重砍妻子頸部多刀,讓對方痛得放聲尖叫。

持麵包刀狠弒妻女,早餐店老闆:工作壓力大。

▲劉男砍妻子前曾說,「沒關係,這是最後一天了」。(圖/東森新聞)

大女兒目睹血腥的這一幕,趕緊出手阻擋父親,豈料遭殺紅了眼的對方砍傷臉頰、脖子及手部,導致母女兩人雙雙倒臥血泊之中;劉男還割頸自刎,現場留下大量血跡。事後,劉妻脖子的刀傷深及氣管,經加護病房搶救13小時才脫離險境,大女兒右臉也留下10公分左右的刀傷。

針對殺人動機,鄰居透露,劉姓一家平時生活優渥,不僅平時以保時捷休旅車代步,還常常出國旅遊,感情相當不錯,但疑似投資失利,才會造成殺機。對此,劉男家屬嚴正否認,指夫妻倆感情很好,也沒有經濟上的問題,不清楚他的行凶原因;劉男則是供稱,「是因為工作壓力大,情緒不穩定」。

法院表示,劉男審理時都坦承犯行,直到最後一次辯論庭卻翻供說,「我不是故意傷害妻兒的」;且經醫院精神報告指出,他患有重度憂鬱症及智能不足,認為符合減刑條件,依殺人未遂罪判劉殺妻部分6年、殺女兒部分4年,合併有期徒刑8年。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