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危機「迫近臨界點」 陸呼籲:重啟對話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出,朝鮮半島有關各方應該克制。(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15日表示,任何人都不能在未經韓國同意之下,於朝鮮半島發動戰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回應,當前朝鮮半島局勢正在「迫近危機的臨界點」,各方都應保持克制,並重啟對話協商。

文在寅在例行的高層會議上表示,「朝鮮半島必不能再發生戰爭」,無論情勢如何危及,都應該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北韓的核子問題;此外,也希望美國應當冷靜因應,負責地站在與南韓相同的立場。

大陸外交部對此表示,中方一貫主張,以和平方式妥善解決半島核問題、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符合有關各方共同利益,也值得和需要有關各方為此作出共同努力。

華春瑩指出,當前朝鮮半島局勢高度複雜敏感,「正在迫近危機的臨界點」,同時也是做出決斷重回和談的轉折點;在這樣的形勢下,有關各方都應「保持克制,果斷決策」,作出對本國人民和地區和平穩定負責任的正確決斷,採取有助於緩解緊張局勢、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的正確行動。

華春瑩還指出,半島南北雙方通過對話改善彼此關係,推動和解合作,符合雙方的根本利益;中方希望朝韓雙方朝著這一方向共同作出積極努力,「為打破目前僵局、重啟對話協商創造條件」。

▼ 南韓總統文在寅呼籲,朝鮮半島不能再發生戰爭。(圖/路透社)

▲▼ 南韓總統文在寅誓言「拼經濟」,還對富人增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