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問工程師:一個開關害全台停電?千人挺台電「背鍋王」揪兇

▲▼台電,台灣電力公司,停電,用電,省電,跳電,節電,電費,供電,電力。(圖/記者周宸亘攝)

▲815全台大停電,千人挺台電「背鍋王」揪兇。(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815全台大停電,因中油供氣中斷,大潭發電廠6部機組同時跳電,17縣市輪番停電,引爆民怨。台電工程師「台電阿凱」PO文說到,「大型發電機不是汽車,轉一下鑰匙就可以發動」,基層員工整晚都在搶救,網友紛紛心疼地說,辛苦台電員工背黑鍋,「這有可能嗎?隨便一個誤關,全台大跳電,還需要敵人嗎?」

面對網友崩潰瘋狂私訊問「什麼時候有電,我想吹冷氣」,台電阿凱15日晚間發文解釋,因中油天然氣操作疏失,瞬間少了420萬瓩,系統頻率瞬間降低,低頻電驛自動卸載,大潭發電廠全部跳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追問工程師:一個開關害全台停電?千人挺台電「背鍋王」揪兇。(圖/翻攝台電阿凱臉書)

▲▼ 815全台大停電,台北市區陷黑暗。(圖/記者陳弘修攝)

▲網友追問台電工程師:有可能嗎?一個開關害全台停電?(圖/翻攝台電阿凱臉書、記者陳弘修攝)

大潭發電廠是北部最大的天然氣發電廠,跳機使得全台668萬戶停電。台電阿凱說,知道這種天氣沒冷氣受不了,「我們也不想發生這種事」,同仁已經在努力搶救,請給他們時間吧,「大型發電機不是汽車,轉一下鑰匙就可以發動了。」他接著說道,大潭電廠員工一直到晚間近9時都還沒下班,持續搶救,將1、2號機組重新啟動,並啟動緊急分區輪流限電,

PO文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支持台電搶救的無名英雄「致最高敬意」、「第一線人員辛苦了」,直呼台電是無辜的「背鍋王」、「替死鬼」,認為是中油捅婁子,卻要台電擦屁股,一線員工修復「還要被罵,好心酸」,要怪也是怪廢核電的人,問題最大的就是備載容量太低了。

▲▼台中大潭發電廠。(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