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贏回信任 媒體工作者理想相對論

風向球-房慧真。圖/非池中藝術網。

文/非池中藝術網

贏回信任 媒體工作者理想相對論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人們每天都能接收大量資訊,卻不一定能判別它的重要性與真偽。讀者在傳媒林立的環境裡,要如何找出重要的新聞;媒體記者所面臨的挑戰又是甚麼呢?

本集風向球專訪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記者/作家的房慧真,請她解析近年記者的工作困境,以及媒體變相對讀者的影響。

「今年為解嚴30年,最早的時候因為黨國因素,許多新聞報導受到限制。但是我進入新聞圈的這幾年(過去進入《壹週刊》時適逢成立十周年),是資本主義主導的情況。即使把重要的新聞製作出來,在新聞的網海裡,有太多像雞肋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資訊填充,讓讀者找不到重要的報導。」此外,為了賺取點閱率,部分新聞也使用聳動的標題,或者將受訪人所說的話扭曲,破壞相關人物的公眾形象。…詳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