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 立委們怒嗆台電、中油肥貓該砍一砍

▲▼台電,台灣電力公司,停電,用電,省電,跳電,節電,電費,供電,電力。(圖/記者周宸亘攝)

▲全台因人為因素大停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全台大停電!大潭電廠6部機組由中油供應天然氣發電,但中油人員在人為操作上的失誤,而導致大潭電廠的斷氣即斷電,造成全台各地停電數小時。對此,民進黨立委們紛紛痛批台電、中油,但要求外界不要趁機重申核電的必須性,「核電幫不要趁火打劫!」

因人為因素,造成全台大停電,直到晚間9點40分才解除分區限電,恢復全台供電。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批評,下午5點左右開始停電,從台灣即時用電量圖來看,照理說應該是過了用電尖峰,用電量降下來的時候。下午5點10分全台即時用電量只有3,092萬瓩,遠低於最大供電能力的3,761萬瓩。「在供電充足的時候停電,證明不是電不夠用,是台電管理不當!」

▲▼815全台停電,台北市八德路漆黑。(圖/記者戴榕萱攝)

▲815全台停電,台北市八德路漆黑。(圖/記者戴榕萱攝)

他指出,大型電廠一出狀況,整體電網的穩定性就很容易出問題。這次桃園大潭電廠因誤觸天然氣電動閥兩分鐘,導致六個機組全跳機,供電容量一時之間就減少約400萬瓩,電力系統頻率瞬間降低,自動啟動低頻電驛的安全保護措施,才導致本島大規模停電。但「核電不能解決問題,加速能源轉型才行!」他去年就要求重視電網的改革,建設更多分散的社區智慧電網,分擔集中式電網的負荷,用綠能的分散式電網,逐步取代核火的集中式電網。「台電這隻巨獸,該好好檢討整頓了!」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說,中油出來認罪了。但是,台電還是「總統級」的問題。中油也是,去翻翻協力廠商的人事就知道問題一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痛批,「該有人負責了!台電董事長、中油董事長,還好意思坐在位置上嗎?」他認為,動手犯錯的人要付起過失責任,政務官和政務任用人員要負起政治責任,這是責任政治的基本。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認為,台電近來密集出包,也讓人見識到台灣的供電系統真的太脆弱,「裡頭盤根錯節的問題,恐怕是政府必須不計一切後果才能解決的。」

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嗆,「台灣大跳電,台電很欠電」。既然台電狀況這麼多,不如藉此機會好好檢視一下。搶修有功的人員當然要鼓勵,而那些平常無所作為只會坐領高薪話虎爛的肥貓們,「更該砍一砍了吧」。

▼停電後街道昏暗。(圖/記者周宸亘攝)

▲▼停電,商店,街道昏暗,住宅限電,電力中斷,家庭用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