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63萬戶停電、57人受困電梯 賴清德:南科沒影響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此次全台因人為因素大停電,台南市長賴清德15日晚間表示,台南市從下午4點多開始陸續停電,台電也在晚間6點開始,到9點40分,分4階段停電,台南市共有626503戶受到影響,所幸並未傳出重大災情;而大部份南科廠商也沒受到景響。

賴清德說,事發時,正值下班時間,市府第一時間就要求警察局長指派同仁前往各路口指揮,避免停電影響交通號誌,警方總共動員了821人次警力,及數十名協勤民力,確保交通順暢及用路人安全。同時也立刻逐一聯繫轄區內醫院、養護中心,確認病患安全,由於醫療院所都有備用電力,安度停電危機。

台南市的災害應變中心在晚間7點二級開設,賴清德與相關單位隨即進駐,掌握狀況,並且即時解決問題。他指出,停電期間,市區內也傳出部分狀況,主要狀況是因停電造成電梯受困,這段期間共接獲39起電梯受困報案,成功救出57名受困民眾,經過消防局協助,已經全數脫困。污水處理廠則因備用電力發揮作用,沒有影響污水處理工作。

賴清德表示,社會局所轄老人、兒少等機構,以及街友都平安,僅有3戶依靠維生器材保全戶,因維生機器停電,由消防局協助送醫,並無大礙。

而此次停電,賴清德說明,大部分南科廠商沒有受到影響,但市區內和順,南科工,總頭寮,中崙,官田,仁德,亞太,新營,佳里,柳科,樹谷,永康科等12個工業區短暫停電,不過目前皆已恢復供電。

他強調,這是縣市合併以來,市府第一次因為停電提升災害應變中心,感謝各局處同仁全心投入,更感謝大家共體時艱,將衝擊減到最低,後續也請經發局、社會局追蹤工業區及保全戶受到影響,將衝擊減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