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成真?林全早上剛說不改組 下午李世光因停電請辭

▲▼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案直接付委,行政院院長林全率閣員召開記者會說明。林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全15日早上否認要改組,但李世光下午卻因停電危機請辭下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15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被問到內閣傳出在立法院臨時會後改組,經濟部長李世光尤其被點名;林全還鄭重否認,強調內閣隨時檢討,但目前沒有調整打算。然而,到了傍晚,中油卻因為人為失誤而導致全台大停電,李世光向林全口頭請辭則馬上獲准;早先外界也傳出「限電就換經濟部長」的陰謀論,如今又被外界大作文章。

林全15日出席金鼎獎活動時表示,內閣改組的問題好像大家都很關心,但他的答案是內閣隨時都在檢討,然是希望能夠儘量讓內閣對社會、對政府運作,維持最好的狀態。但現階段,「我必須要跟各位講,目前並沒有任何調整的打算,不過這部分永遠都在隨時檢討。」

不過,當日下午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造成全台多處停電;隨後發現,是因為大潭電廠6部機組由中油供應天然氣發電,但中油人員在人為操作上的失誤,而導致大潭電廠的斷氣即斷電,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在對外說明記者會上說會負完全責任,李世光當時也再三強調「不會閃躲該負的政治責任」。

隨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便對外表示,李世光在記者會前就已經向院長口頭請辭,院長也接受了,但尚未定案接任人選;由於之前曾傳出「只要限電,就撤換經濟部長和台電董事長」的限電陰謀論,當時行政院還澄清,此人事傳聞非事實。但李世光在年初後的改組聲浪中,一直被點名是最該下台的部長,現在又碰上難逃其咎的停電危機,讓他的部長生涯只維持一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