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保險局長吳桂茂:第5階段網路投保將開放

▲▼新任保險局局長吳桂茂。(圖/記者戴瑞瑤攝)

▲新任保險局局長吳桂茂。(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新任保險局局長吳桂茂今日(15日)正式上任,他談及未來對於保險業的監理,主要業務開放與引導投資、有效監理與消費者保護兩大部分。他並預告,他上任後,第5階段網路投保也將開放,會新增險種跟開放額度。

吳桂茂表示,業務開放與引導投資部分,將從法規上開放引導保險業資金,投入產業發展、公共建設、社會福利領域,藉由保險業資金投入,帶領產業與金融雙贏局面。而在保險業電子商務部分,目前已請保發中心彙整業者意見,即將開放第5階段網路投保,將放寬網路投保險種跟額度。

此外,也要積極開發年金、醫療、長照等高齡化商品;繼續推動普惠金融,除了已推出的微型保險、小額終老保險,也將重視身障者保險權益。並鼓勵業者運用金融科技來創新保險商品,例如運用大數據分析,還有實物給付型保單、登山險、農業保險等都是創新產品。

在有效監理與消費者保護部分,吳桂茂表示,要強化保險業落實洗錢防制死打擊資恐,要求保險業除了追求穩健經營,也要顧及社會責任,對於經營穩定跟法令遵守優良的公司會給予獎勵。商品管理上將落實分級管理,例如:商品結構綜合評分表,從保險商品結構上評分,評分好的會給獎勵。

▼新任保險局局長吳桂茂。(圖/記者戴瑞瑤攝)

▲▼新任保險局局長吳桂茂。(圖/記者戴瑞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