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 蔡英文下令:務必儘速恢復電力供應

▲▼總統蔡英文主持司法改革國是會議 。(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電大潭6部機組跳電,導致全台多處大跳電。對此,總統蔡英文當下正在內部會議上,第一時間透過幕僚了解狀況,也請相關單位妥為因應,務必儘速恢復電力供應,並調查事故原因。

全台包括台北、台中和高雄等地都有跳電情形,目前新光三越A11、A8全館停電,板橋、三峽、中和、新店、新莊、捷運昆陽站也停電,甚至根據指出,連鴻海虎躍場也完全停電。台電表示,由於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導致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電力系統頻率瞬間降低而跳電。

對此,總統蔡英文當下在內部會議上第一時間透過幕僚了解狀況,也請相關單位妥為因應,務必儘速恢復電力供應,並調查事故原因。

台電表示,今天下午1時58分再度創下今年最高用電量3,645.28萬瓩,台電表示稍後會統一回覆。

台電表示,今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因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電力系統頻率瞬間降低,因而自動啟動低頻電驛的安全保護措施,造成全台多處停電,台電現已緊急處理中,陸續恢復供電,台電將同步儘速確認大潭跳脫原因,請民眾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