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成中壽大股東 金管會准了

▲▼金管會核准開發金投資中國人壽。(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核准開發金投資中國人壽。(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開發金日前宣布將收購中國人壽25.33%股權,今日(15日)正式通過金管會核准,若加上旗下凱基證持有的9.6%,開發金將成為中國人壽的最大股東。

金管會表示,開發金是在7月底依保險法第139條之1,跟金控法第36條規定,向金管會提出投資中國人壽普通股股數的25.33%申請案。開發金提出以35元收購價,預計公開收購8.8億股中壽已發行的股份,若加上旗下的凱基證券持有中壽的9.6%股份,開發金將持有中壽約35%股權,躍升為中壽單一最大股東。

且因為開發金申請持有中壽已發行有表決權股份總數超過25%部分,金管會表示,經過審核,開發金符合保險法第139條之1的「同一人或同一關係人持有同一保險公司已發行有表決權股份總數超過一定比率管理辦法」,而開發金則需要在核准後3個月內完成投資。開發金目前不牽涉到中壽經營權,要超過50%才會涉及到干涉中壽經營權的問題;而中壽持有開發金的3.76%股份,也會處分掉,會再報處分計畫給金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