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約談前總統馬英九 16日以被告身分說明三中案

▲▼馬英九洩密案,自訴部分二審。(圖/記者姜國輝攝)

▲前總統馬英九將赴北檢說明三中案。(圖/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傳初將在8月16日約談被告,前總統馬英九,釐清「三中」是否有黨產遭賤賣狀況。而目前中影案部分,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已遭收押禁見;中廣案部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也遭到約談。

2006年民進黨大老游錫堃等人告發「三中」遭國民黨將資產淨值高達152億餘元的三中(中影、中廣、中視),以40億元將股權賣給榮麗公司,再與榮麗公司聯手處分三中資產,由榮麗公司依實際處分資產所得,結算價金給國民黨,幫助國民黨出脫黨產,隱匿犯罪所得,涉嫌背信、侵占、洗錢等罪。但當時特偵組調查後,認為查無不法,全案簽結。

但北檢重啟調查,在中廣交易案中,發現中廣要出售時,除了趙少康之外,也有其他買家有興趣,甚至開出比趙少康還優的條件。但2006年間,中廣卻被以57億元出售給趙少康及其旗下公司,買賣過程也遭指控涉嫌損害中廣股東的權益。

而在國民黨出脫中廣股權時,考量中廣有多筆土地涉訟、處理不易,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便裁示,將廣播與資產分開處理。也就是說,整體決策過程幾乎都由馬英九拍版定案。至於中影案,目前遭到羈押的蔡正元也向檢方表示,是馬英九授意他全權處理,而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也供稱,所有事情都有向馬英九回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