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助理費遭起訴 童仲彥喊冤:沒有一毛錢入我口袋

▲▼童仲彥,蔣介石,蔣中正。(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前議員秦儷舫涉嫌利用親友當人頭,浮報公費助理費用,其中童詐領12萬多元、秦詐領228萬多元;台北地檢署15日依貪汙、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2人。對此,童仲彥透過律師發布聲明稿表示,「領取之議員補助款,全數用在助理,並無一分一毫落入本人口袋,並無檢方指控的詐領事實。」

童仲彥透過律師表示,「針對台北地檢署就本人領取議員補助款,以詐領公款起訴本人部分,承辦檢察官於偵查中對於本人聲請傳喚之本案關鍵之證人均未傳訊,以釐清案情,而本人所領取之議員補助款,全數用在助理,並無一分一毫落入本人口袋,並無檢方指控的詐領事實,全案待移審至法院後,會在審判中主張合法權益,並全力捍衛本人之清白。」

童仲彥、秦儷舫兩人涉嫌利用親友當人頭,浮報公費助理費用,其中童詐領12萬多元、秦詐領228萬多元;台北地檢署15日依貪汙、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2人。另外,市議員應曉薇、童仲彥前妻李秀環、秦儷舫的兄嫂與胞姊等7人,則因罪證不足獲不起訴處分。而蔡姓3名人頭則涉偽造文書罪嫌,獲緩起訴處分。

起訴書指出,依規定,市議員得聘用公費助理6至8人,每名議員每月補助總額不得超過24萬,公費助理每人每月支領金額不得超過8萬。但童從2011年11月間至2012年8月間涉嫌浮報助理費用,詐領12萬3,842元。另童受魏姓男子所託,將魏妻張女列入公費助理,童指示李秀環向市議會聘任張女,讓市議會不實造冊,涉嫌偽造文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