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全身70%燒傷「雙眼狂眨、手拼命抖」 孝男求:我想安樂死

男子釣魚落水觸電,全身70%燒傷,要求父母放棄治療。(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張雄全身70%燒傷,還要家人放棄急救。(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羅漢鎮一名華中師範大學15級在讀研究生張雄,於11日下午2點釣魚時,不小心將魚線甩得過高觸碰到池塘上方的高壓線,觸電之後掉入水中,導致全身70%燒傷,目前還在武漢市第三醫院重症室進行緊急治療。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當時,張雄掉入水中後,被一名放牛的爺爺與其他村民救起,被緊急送到醫院後,遭到醫生診斷出全深燒傷面積達70%、燒傷休克以及呼吸道灼傷。

張雄的姊姊張梨表示,弟弟被送上救護車上時意識清楚,除了交代出是過程之外,也一直詢問「我腿沒有知覺,會不會被截肢」,甚至知道家境不好要求安樂死,隨後就看見弟弟雙眼無法控制的眨,雙手則拼命發抖,抓著釣魚竿的右手則是燒得最嚴重,其他除了頭部以外,全身幾乎都被燒傷了。

報導指出,由於張雄的全部治療至少需要150萬人民幣(約680萬台幣),華中師範大學得知此事後,師生積極為張雄募捐籌款。目前,通過張雄父母的借款、學校募款已經籌了20萬人民幣(約90萬台幣)。

▼醫生開的診斷證明。

男子釣魚落水觸電,全身70%燒傷,要求父母放棄治療。(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