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還是熱..溫度飆破37度 周末午後降雨「各地高溫稍降」

各地晴朗炎熱,周四、五開始溫度就會稍微下降一些。(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周末午後陣雨會更多一些,溫度有機會下滑。(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昨(14)日各地高溫約在33到35度,台北中午的高溫來到了38度以上,據統計資料,這也是連續10天達36度以上高溫,為台北測站設站120年以來的新高紀錄;今(15)日天氣受太平洋高壓及大陸暖空氣影響下,各地依然晴朗炎熱,大台北地區更可以達到37度以上,午後雷雨則是以山區為主,在山區或溪邊活動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周四、五開始高壓會略為移動,給台灣周遭的區域有點空檔,午後陣雨有機會增加一些,極端高溫也有機會稍降一些,不過這不代表不熱了,還是有36至37度發生的機會,「要等到周末開始,高壓回到典型太平洋高壓在夏季的位置,午後陣雨會更多一些,溫度也有機會稍微下滑,但是北部都還是熱,但至少有機會跌到35至37度之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在菲律賓東方的海域缺乏了像最近的高壓勢力盤據,預期擾動發展將明顯增多,目前各種預測模式的共同點,都是擾動或是低壓發展的趨勢將會很明顯,雖然已經有部分預測模式已經有颱風生成的跡象,是否真實有颱風發展還有待觀察,因為這還需要真的擾動已經發展起來後,進入颱風預測的範疇才會較有正確的準確度。

另外,彭啟明也解釋了台北的高溫現象,和大環境的高壓盤據是最主要關係,加上地形影響了通風能力,如果又遇上都會的熱島效應,三者累積在一起就形成這種台灣或東亞各都市中,很特殊的極端高溫的熱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