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5今日頭條/基本工資上調 勞資拔河

李喜明主持總士官長新職介紹 韓正宏正式就職

【五報頭條】

《ETNEWS》

幕後/ETNEWS揭露電展室資安破洞案 國軍證實!重啟調查

《ETNEWS新聞雲》日前獨家報導,電展室資安保防出現漏洞,當事人懲處又不一,重者只罰薪、輕者卻汰除,引起內部不滿一案。對此,國防部也因報導而注意該案,且站在整體國家資安、避免中共滲透的立場,積極著手調查,要求電展室說明;不過,政戰局因沒有監察權,若要徹查整案,得移交總督察,或監察院監察委員介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基本工資上調 勞資拔河

周五(十八日)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經濟部長李世光、勞動部長林美珠昨天與七大工商團體事前會商。外傳勞動部的腹案是「調升基本工資百分之五」,但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天受訪指出,去年已經調升百分之五,今年不應該再調升了。

《蘋果日報》

遊澎湖 5歲童熱死

連日飆高溫,高雄一名5歲男童昨隨家人到澎湖七美旅遊時,疑因熱衰竭昏迷送醫不治。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未來一周全台天氣仍高溫悶熱,今、明北部地區仍有機會出現37℃以上高溫,醫師提醒,為避免熱傷害,每天應喝水2000c.c.,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勿進行長時間戶外活動,一旦出現頭暈、嘔吐等不適症狀,應速就醫。

《中國時報》

友善、熱情、理性 世大運 以禮迎賓

歷經6年籌備,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倒數計時,逾萬名國際選手周六起將在台北進行11天的賽事,迎接這場青春洋溢的體育盛事,全體國民都應該做個友善、熱情、理性的東道主,讓各國選手、包括大陸隊,帶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前來,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景,滿載美好回憶而歸!

《自由時報》

植物人等3類病患 擬開放適用安寧條例

「病人自主權利法」後年上路,民眾將可預立醫療決定終止、撤除、不施行維生醫療,得以「善終」,但現行已躺在床上、無法預立醫囑的病患無法受惠;衛福部近期與醫界展開討論,計畫擴大「安寧緩和醫療條例」適用對象,擬將不可逆轉昏迷狀況、永久植物人狀態、極重度失智等三類患者納入,若最近親屬出具同意書,也可不接受心肺復甦術、維生醫療,希望這群患者與家屬也可減輕負擔,估計近廿萬名病患可適用。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打破淡季效應 上市櫃Q2獲利雙升

上市櫃公司第2季財報出爐,因國內出口表現佳,新台幣匯率回穩,加上面板族群紛由虧轉盈,全體公司獲利約4,599億元,較今年首季成長近4%,並較去年同期成長7.8%,交出季、年雙成長的亮麗成績,打破淡季效應,寫下歷年同期的歷史次高新紀錄。

《工商時報》

延長工時 換漲基本工資

化解調升基本工資紛爭,勞動部釋善意。據了解,勞動部已準備兩套腹案與資方交換,一為年底透過修法,將延長工時上限從每月46小時延長至54小時,二為「分階段」調漲基本工資,紓解雇主因《勞動基準法》新制增加的成本壓力。


金鐘獎吳姍儒。(圖/攝影組)

【人氣新聞】

Sandy忍1年才說 奪金鐘那天「臉上淡定、心裡很氣」!

藝人吳姍儒(Sandy)和爸爸吳宗憲2016年以《小明星大跟班》,奪下第51屆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第一次入圍就得獎,她自己也完全不敢相信,2017年金鐘獎將至,她坦言不敢談會入圍,「去年能得獎已經是神蹟了,入圍我真的不敢想!」也偷偷爆料,其實得獎的那一天,臉上表情看起來淡定,事後對自己的反應超生氣。►►►完整報導請點此。

鄧紫棋唱《漂向北方》狂飆高音爆雞皮 黃明志就坐台下!

香港歌手鄧紫棋(G.E.M)憑鐵肺唱腔走紅全亞洲,近期在各地舉辦巡迴演唱會,12、13日在新加坡開唱,吸引上萬粉絲到場;13 日她驚喜自彈自唱黃明志和王力宏合作的夯曲《漂向北方》,快嘴Rap讓全場驚呼不已,而黃明志本人就坐在台下,讓她直呼:「我真的緊張死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抱妹妹「手滑進胸部摳摸」5分鐘 猥褻哥被逮捕了…父母也GG

中國南京高鐵站12日候車室內發生一起猥褻事件,民眾投訴說,他看到疑似一家人一起等車,其中「哥哥」抱著女孩坐在腿上,但令人傻眼的是,哥哥公然把手伸進妹妹洋裝內,不斷摳摸胸部,並維持好長一段時間。消息曝光後,摸胸男已被當地警方逮捕送辦,且一旁的女童父母看見猥褻行為卻不制止,恐怕也將被追究法律責任。►►►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