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日軍人體實驗!NHK首度公開「731部隊」認罪錄音…觀眾震驚

▲▼揭日軍人體實驗!NHK首度公開「731部隊」認罪錄音…觀眾震驚。(圖/翻攝自YouTube/NHK)

▲日本電視台NHK公開「731部隊」暴行,引發日本民眾及網友討論。(圖/翻攝自YouTube/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NHK(日本放送協會)近日接連播放3部二戰紀錄片,破天荒公開日軍731部隊成員的「認罪錄音」,向公眾坦承當時日軍淫辱婦女、進行「活體實驗」的暴行真相。由於紀錄片取得長達20小時的審訊錄音,因此有許多內容都是首度公開,讓不少日本民眾看完後難以置信。

1945年8月15日,大日本帝國宣布向同盟國無條件投降。NHK特地選在戰敗投降紀念日前,分別於12日、13日播放3部紀錄片《原爆死~廣島第72年的真相》、《本土空襲全記錄》和《731部隊的真相~精英醫學家與人體實驗~》。其中,第三部紀錄片講述12名731部隊成員戰後在蘇聯被逮捕、審訊過程。

▲▼二戰日軍731部隊,又稱「石井部隊」,隸屬日本帝國陸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當時731部隊位在滿州的營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當時731部隊隸屬於舊日本帝國陸軍關東軍,是帝國陸軍在占領滿洲期間,專門從事生物戰、細菌戰和人體試驗相關研究的秘密軍事醫療部隊。儘管名義上以研究防治疾病與飲水淨化為主,但其實731部隊使用將近1萬名活體中國人、蘇聯人和朝鮮人,進行生物武器與化學武器的效果實驗,導致至少3000人不幸喪命。

▲▼二戰日軍731部隊,又稱「石井部隊」,隸屬日本帝國陸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731部隊在當時進行非人道的凍傷、毒氣實驗,甚至還有活體解剖。

根據紀錄片公布的審判錄音,可以聽到731部隊的軍醫及士兵承認,他們在中國東北淫辱婦女,並以「死囚」為名義,活體解剖中國及蘇聯平民,以此開發細菌武器;另外,紀錄片同時揭露,受過精英教育的醫學研究者是如何參與其中。

有媒體分析,NHK之所以會破天荒向公眾詳述日軍暴行,可能與NHK高層人事變動有關。因為前經營委員會會長籾井勝人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信,不斷阻撓相關敏感內容播出,直到三菱商事副社長上田良一去年底出任會長一職,才讓情況出現扭轉;這部紀錄片預計在日本時間17日凌晨1點時,於NHK進行重播。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