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縱放槍砲、性侵嫌犯挨批 愛蜂法官王國忠:我心如秤

▲台南地院強制處分專庭法官王國忠,對於輿論相關的抨擊,則以「我心如秤」來回應。(圖/翻攝自王國忠臉書)

▲台南地院強制處分專庭法官王國忠,對於輿論相關的抨擊,則以「我心如秤」來回應。(圖/翻攝自王國忠臉書)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被網友封為「愛蜂法官」的台南地院強制處分專庭法官王國忠,被媒體報導他多起疑似縱放槍砲、性侵案件嫌犯一事,王國忠對於輿論相關的抨擊,則以「我心如秤」來回應。

王國忠14日也在法官論壇發表聲明,強調自己辦案一向本於良心良知,不能當警方的印鑑或橡皮圖章,他很憂心聲押裁定書外流,是否檢方故意要造成強制處分庭法官壓力。

但有也有法界人士表示,王國忠曾經被檢方監聽過2年,與檢方長期以來有心結,聲押案到王國忠的手上,被駁掉的居多。

王國忠最近被爆的除了8月10日採信張姓嫌犯說詞「200箱蜜蜂沒人照顧,一週會死」,而裁定讓改造槍彈的張嫌交保外,最近在高雄與警方當街駁火的毒販柯傑雄,是今年4月因買槍被檢方聲押,也是被王國忠裁定飭回,結果柯嫌事後竟又持槍去討債殺人;另外,今年6月間,王國忠承審台南市歸仁分局一件女外勞性侵案,也發生共犯認罪收押,主嫌否認而裁定無保飭回,而惹起風波。

王國忠受訪時表示,他辦案一向本於良心、良知,但不能只是當警方的印鑑或橡皮圖章,國家賦予法官這麼重要的職責,對於檢警的聲請事項,他當然一定要審酌,不是來聲請就照准,對於不准的理由,他也會告知警方,不會刁難。

台南地院與王國忠和14日也針對外界質疑的3件裁定做出說明:第一,張嫌改造槍彈案,被告坦認犯罪,其為養蜂人家,有固定的職業及住所,尚無逃亡之虞,亦無羈押之必要,故而裁准交保;第二,柯傑雄坦承持有犯行,且改造槍彈均已扣案,柯並陳述取得來源,共犯、證人有到案,檢察官以被告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聲請羈押禁見,其聲請與要件不合,4月19日駁回聲請;第三,檢方辦性侵案聲押陳姓與葉姓2名嫌犯時,警方沒讓被害人指認性侵主嫌是誰,等到法院駁回聲押後,警方才補上被害人指認主嫌的資料。

法界人士說,王國忠司法官訓練班29期結業,預計今年9月7日退休。王國忠對於外界諸多質疑非議則以「我心如秤」來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