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導彈攻擊關島將保持中立? 陸低調「已讀不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揚言,將射4枚飛彈打到關島,引起國際不安。至於北韓如果真的與美國槓上,北京是否能保持中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14)日稱,「我不便回答我也不想回答」。

華春瑩指出,對於中方是否保持中立這種假設性問題,「我不便回答我也不想回答」;但中方希望朝鮮半島的局勢能夠朝「緩和方向發展」,且目前狀況來到』一個關鍵的節點」。

華春瑩還表示,中方希望有關各方能夠認真考慮,積極接受中俄以「雙暫停」為基礎的相關建議,盡快恢復和談,並為透過政治外交手段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找到突破口及有效途徑,希望各方能把精力放在此方面上,盡快使局勢緩和下來並盡快地復談。

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應約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通電,針對針對北韓議題進行相關討論。習近平強調,中國與美國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等議題上,擁有共同的利益,目前各方必須先「保持克制」,以避免加劇情勢緊張的言行。

川普也回應,充分了解到中國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發揮的作用,美國願意和中方就重大的國際與地區的議題保持密切的聯繫和溝通,兩國在各層級的交流都非常重要。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