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息台灣老了、窮了、落伍了 李敖長女闊別20年返台定居

▲李文。(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李敖長女回台定居,感嘆台灣:「老了、舊了,窮了,沒活力了」。(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李敖的女兒李文最近搬回台灣定居,這也是她時隔20年再次重返台灣,看著許久不見的台灣景色她感觸很深,但也透露自己生活了3週還是有點不習慣,形容台灣現況就是「老了、舊了,窮了,沒活力了」並也感嘆說:「台北很多地方連一個大陸的三線城市都不如,很可悲。」

根據《聯合報》報導,李文時隔20年再次返回台灣定居,待了3個星期卻還是不太習慣,她發現台灣可以一個字形容,那就是「老」,她說台灣現在看起來「舊了,窮了,沒活力了,沒光澤了,土了,臭了,禿了,落伍了,墮落了,髒了,頑固又任性。」

她感嘆台灣很多地方連中國一個三線城市都比不上,「很悲哀,這個不是我當年離開台北的感覺。」她說,台灣人心態不好(小鼻子小眼睛,小家子氣),不國際化,小島情懷嚴重;但她也說,台灣也有很棒的地方,像是文明程度高,物價低,食物好吃,言論自由,網路開放,人情味,守法和禮貌(不管是敷衍人的禮節)跟美國是很相像的,比大陸好。

李文是李敖與王尚勤所生的女兒,14歲時被送往美國讀書,取得舊金山大學教育學博士學位,2002年搬到北京定居了15年,直到最近才再次回台定居。她表示回台定居除了要探望父親李敖,北京高物價也令她難以忍受,加上也準備與台商男友結婚才會決定回台。

李文跟父親李敖一樣有著疾惡如仇的個性,對於看不慣的社會亂象常常寫文章發聲,居住在北京的時也是投訴、官司不斷,中國網友還封她是「維權女王」,連媒體也曾經大篇幅報導她的維權事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