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塗成灰色「降溫6度」 洛杉磯抗熱出奇招

▲▼洛杉磯在路面塗上灰色塗料,降低溫度。(圖/翻攝自LA Street Services twitter)

▲▼洛杉磯在路面塗上灰色塗料,降低溫度。(圖/翻攝自LA Street Services twitter)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北連續10天出現36度高溫,熱得令人吃不消,在夏季高溫超過華氏100度(攝氏38度)的洛杉磯,工人在街道塗上特殊的灰色路面塗料來對抗高溫,希望讓洛杉磯人有個涼爽的夏天。

根據美國媒體The San Gabriel Valley Tribune報導,南加州的一間鋪路公司GuardTop,嘗試在路面塗上一種特殊的灰色塗料CoolSeal,GuardTop指出,我們都知道在屋頂塗上白色可以變得涼爽,那為什麼不把它塗在馬路上呢?

GuardTop表示,傳統的黑色柏油路會吸收80%到95%的陽光,並且讓周邊地區的溫度增加,灰色的CoolSeal則可以將陽光反射回去,路面溫度可以降低華氏12度左右(約攝氏6.7度)。

GuardTop強調,過去就曾應軍方要求,開發路面冷卻產品,所以對於健康與安全的規範都十分重視,所以開發的塗料絕對符合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綠色建築協會)的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