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吃了2757頓飯 」 林賢洙獲釋泣訴北韓勞改心酸

▲▼ 在北韓勞改2年半的加拿大籍韓裔牧師林賢洙獲釋。(圖/路透社)

▲在北韓勞改2年半的加拿大籍韓裔牧師林賢洙獲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在北韓勞改2年半的加拿大籍韓裔牧師林賢洙(Hyeon Soo Lim)最近獲釋。他表示,被囚禁的那段時間,生活條件相當惡劣,經歷了「難以承受的孤獨感」。他還說,「從我被監禁的第1天到獲釋的那天,我孤獨地吃了2757頓飯,很難想像整個折磨何時才會結束、如何結束。」

根據《路透社》報導,現年62歲的林賢洙於2015年1月前往北韓從事人道工作,被控進行「顛覆活動」,判處終身勞改。加拿大當局堅決否認這項指控。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9日報導,北韓中央法院基於「人道考量」決定釋放林賢洙。

▼ 林賢洙於2015年1月前往北韓從事人道工作,被控進行「顛覆活動」,判處終身勞改。(圖/路透社)

▲▼ 在北韓勞改2年半的加拿大籍韓裔牧師林賢洙獲釋。(圖/路透社)

林賢洙表示,「冬天時,我必須挖好幾個一公尺寬、一公尺深的洞,地面結凍了,泥土硬到我花了2天才能挖出一個洞。」他還說,「這是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挑戰,我的上半身汗如雨下,手指與腳趾卻凍傷了。」林賢洙也在一座儲煤設施內工作,負責把煤塊敲開。

林賢洙回到多倫多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韓光長老教會(Light Korean Presbyterian Church)的集會時,雖然身體虛弱,但精神良好。北韓先前也曾釋放22歲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不過,瓦姆比爾在關押期間陷入昏迷,6月獲釋返美,一周後便去世。

▼ 林賢洙表示,被囚禁的那段時間,「我孤獨地吃了2757頓飯,很難想像整個折磨何時才會結束、如何結束。」(圖/路透社)

▲▼ 在北韓勞改2年半的加拿大籍韓裔牧師林賢洙獲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