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已逝愛犬回來與兒當朋友 還拜託傳話:最喜歡馬麻了❤

(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逝去愛犬與兒子當朋友。(圖為示意照/取自pixabay網站 )

文/陳芃澄

據說孩子在小時候,會與「看不見的朋友」玩耍,常指著房間角落喊著「那裡有人」,嚇得媽媽不知如何是好。日本《ファンファン福岡》有位媽媽分享,兒子告訴她這位朋友,曾是以前養過的愛犬,而且還幫忙傳達感謝的話。

原PO一開始也半信半疑,雖然曾聽過別的媽媽說過類似的話,但想想只要不傷害兒子,沒有惡意的話就無妨,而且小朋友與大人不同,不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對方是壞人,或許過一陣子就看不見,因此沒有太放在心上。

某天忙著折衣服時,二兒子跑過來拉拉衣袖,指著某處說:「馬麻,有狗狗。」她順著兒子指的方向看,什麼東西也沒有,只有窗簾被風吹得四處飄晃,她一頭霧水地看著孩子反問,但兒子一臉堅定又說:「狗狗說牠最喜歡馬麻了。」

聽到這番話,腦海一瞬間浮現,整個家裡面與她最親近的愛犬,因生病不小心誤送到風評差的醫院,導致最後一程走得很痛苦,至今仍後悔不已。她心想兒子口中「看不見的朋友」,會不會就是朝夕相處的毛孩?擦擦眼角的淚,感動地向兒子道謝:「謝謝你告訴我狗狗的事,媽媽很開心。」

兒子笑了笑,對窗簾附近揮揮手說再見,實際上到底是不是愛犬,她無從得知,但只要想到平常陪伴兒子玩耍的朋友,有可能是以前搖著尾巴、黏著自己不放的狗狗,一瞬間感到安心,即使當天使還不忘回來照顧小主人,對飼主、寵物以及兒子來說,都是溫馨的回憶。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