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空軍節 柯志恩憶:旗袍、墨鏡是兒時對空軍的回憶

▲柯志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今天是814空軍節,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在臉書PO文回憶,就讀國小、國中時,周遭許多同學是來自眷村的空軍子弟,下課大家一起跑去眷村玩耍,自己的國語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學起來的;另外,高中英文老師也是位飛官太太,每天都穿著優雅旗袍來上課,而飛官們個個英挺帥氣,因此「旗袍」、「墨鏡」就是自己孩提時對空軍的美麗回憶。

「八一四來聽首空軍軍歌吧!」柯志恩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7歲以前住在屏東潮州,都用閩南語溝通,不太會說國語,而後來搬到屏東市就讀師專附小,國小、國中有許多同學是來自眷村的空軍子弟,下課大夥一起跑去眷村玩耍,而自己標準的國語發音,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和同學互動學起來的。

她進一步說,自己的高中英文老師是位飛官太太,每天都穿著優雅的旗袍來上課,飛官們則是個個英挺帥氣;而由於從小在眷村,聽說很多飛官家庭的故事,有時半夜出去偵查,有時做演訓,但常常這一趟出去就沒回來了,「因此,這些飛官太太們,看似開朗亮麗的外表下,其實內心隱藏著極大的壓力,因為沒人知道,何時要出任務,更不知道還能不能回來...?」

最後,柯志恩也說,今日是814空軍節,或許大家已淡忘那段血淚交織的歷史,但飲水思源,對這些翱翔天際的無名英雄們,後人實應深深感念,更要向為國殉職的飛官及其眷屬的犧牲付出,致上最高的敬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