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又來了!運-8戰機連續3天繞台 國防部:全程監偵

▲▼中共空軍運8電戰機。(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中共運八型機。(示意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連續3天!國防部14日中午指出,中共運八(Y-8)型機二架上午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其中一架由我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後向東北航行,穿越宮古海域再飛返駐地;另一架經巴士海峽向東南航行後,循原航路飛返駐地。國防部強調,國軍對於共機活動,均依規定全程監偵掌握與採取適切應處作為,捍衛我海、空域安全。

中共軍機12日上午也曾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國防部當時揭露,其中一批轟六與運八型機由我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向北航行,穿越宮古海域再返回原駐地;另一批空警二○○及蘇三○型機執行伴護任務,由我國南部防空識別區之外,穿越巴士海峽後,即循原路線返回駐地。

緊接著,國防部又在13日指出,中共上午有運八型機二架,由我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向東北航行,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其中穿越宮古海域期間由兩架蘇三○戰機伴護飛行,再飛返原駐地。

今日中午,國防部則再度表示,中共運八型機二架上午再度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其中一架由我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後向東北航行,穿越宮古海域飛返駐地;另一架經巴士海峽向東南航行後,循原航路飛返駐地,而國防部均依規定全程監偵掌握、採取適切應處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