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藏委員會年底前裁撤!人員移撥至文化部、陸委會

▲▼總統蔡英文主持司法改革國是會議 。(圖/總統府提供)

▲蒙藏委員會將在總統蔡英文任內被裁撤。(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有意改組蒙藏委員會,在《蒙藏會組織法》尚未廢止前,暫緩送107年預算,年底前將裁撤;目前的49名職員,將陸續移撥至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與陸委會港澳處,從7月起已開始詢問公務員未來移撥的意願。蒙藏委員會每年人事經費高達7千多萬,年業務費約7百萬元,常被批為「肥貓單位」。

蒙藏委員會網站民國17年設立於行政院底下,處理蒙藏事務,位階與部相同。被視為「秋海棠版中華民國」的部會機關,平常業務不多,僅餘象徵意義。扁、馬政府都曾有意裁撤,但因考慮其象徵意義而未實行。目前業務包括對在台蒙藏人士的輔導照顧、蒙藏文化保存傳揚、人才培育、蒙藏研究,與海外蒙藏族聚居地區的人道援助,與經貿、學術、文化及醫療交流等。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蒙藏會的裁撤已在99年修正的行政院組織法當中明確規定,107年度的總預算沒有編列蒙藏委員會相關預算,年底前將裁撤,委員會相關業務及人員移撥到陸委會及文化部。政院規劃在8月送總預算案到立院前,會先把廢止「蒙藏委員會組織法」送立法院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