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餐廳遭攻擊 激進份子「開槍射顧客」釀17死

▲▼布吉納法索餐廳遭到槍手攻擊。(圖/路透社)

▲布吉納法索餐廳遭到槍手攻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在當地時間13日晚間9點,傳出在一間土耳其餐廳有攻擊意外,目前有17人死亡,9人受傷,襲擊者不只一人,但目前還不確定到底有多少人涉案,還沒有任何激進組織宣稱犯案,當地市中心的道路和國際機場已經關閉。

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該國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名為「Aziz Istanbul」的土耳其餐廳遭到攻擊,目擊者指出有3名武裝分子在晚間9點半左右闖進這家餐廳,並對著坐在外面用餐的顧客開槍,旁邊一間旅館的客人也遭殃,一共造成17個人死亡,9人受傷,其中一名死者是土耳其人,還有至少一名法國公民,目前市中心已經被軍隊和警力封閉。

這個消息由該國的通訊部長丹金農(Remi Dandjinou)發布確認,攻擊者是伊斯蘭極端分子,目前沒有任何團體宣稱犯案,當局還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人開槍以及動機,他表示,目前攻擊者已經受困在事發地點附近,菁英部隊正在現場協助抓人,瓦加杜古國際機場已經關閉。

布吉納法索是台灣的友邦,近年來飽受極端恐怖組織的威脅,攻擊案頻傳,2016年1月時,一間同樣最在瓦加杜古鬧區的飯店和鄰近的餐廳超受攻擊,一共造成30人死亡,超過170人被當作人質,當時蓋達組織(Al-Qaeda)宣稱犯下這起攻擊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