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別指望美國幫忙? 葉望輝:民主要自己做主

▲葉望輝。(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葉望輝(Stephen Yates)。(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曾任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副國家安全顧問的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葉望輝(Stephen Yates)日前談及台獨問題時表示,將會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不過「不要寄望美國會介入相挺」。葉望輝14日再度解釋,其實這個民主是基本道理,自己做主,但也得去面對決定可能引起的各種反應。

葉望輝日前一席「台獨不要寄望美國會介入相挺」引發關注,他14日表示,這是他長年以來研究和關心這個議題,給台灣人一個參考,這樣的觀點在演講場合,有很具體對象和話題,但經過報導後遭到誤解。

葉望輝說,他做為一個美國人,不能替台灣人去決定,只能尊重;同時,他也提醒,台灣人在做這樣追求民主或公投,包括國家地位或名稱,還有很多重大議題時,不要去假設或用美國的立場,一定會怎樣保護,其實這個民主是基本道理,自己做主,但也得去面對決定可能引起的各種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