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分鐘如何躲北韓飛彈? 關島居民無奈:反正死定了!

▲▼關島,海灘,海邊,沙灘,旅遊,度假,關島戰略地理位置對美國十分重要,島上有美軍基地。(圖/記者董美琪攝)

▲關島戰略地理位置對美國十分重要,島上有美軍基地。(圖/記者董美琪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揚言要在8月中旬射4枚飛彈打關島,徹底和美國槓上。就在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仍不斷隔空互嗆時,關島居民的生命卻成了這場「嘴砲戰」下的待宰羔羊。若最後真的爆發美朝戰爭,關島居民該何去何從?對此關島居民無奈表示,「我們每個人都會死,怎麼為飛彈攻擊做準備?」

據《路透社》報導,北韓若真的瞄準關島並且發射飛彈,關島國土安全部發言人曾表示,「關島居民恐怕只有14分鐘的逃命時間」。對於這短短14分鐘的逃難時間,有些居民開始覺得自己的生命安全「失控」了,所以動了辭職離開關島的念頭。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關島政府近日向島上16.3萬民眾發出核彈逃生指示,其內容說明了關島在受到北韓飛彈攻擊時,該如何做好掩護動作和輻射相關問題。據了解,若北韓真的發射飛彈,政府要求當地居民立即走入地下避難;若當時在室外,就不要看閃光或火球,避免強光導致眼睛失明。

▲北韓宣稱有350萬人願意加入軍隊對抗美國。((圖/CFP)

▲北韓宣稱有350萬人願意加入軍隊對抗美國。(圖/CFP)

據悉,雖然關島已發出指示,但當地居民似乎沒有做好準備。37歲的麥可(Mike Benavente)指著烤架上的漢堡和熱狗表示,「做被攻擊的準備?我正在做啊!如果有一個超大導彈要打來這裡,我們每個人都會死,我要怎麼做被導彈攻擊的準備?」。

報導指出,關島某家酒店似乎也沒有做好準備。一家酒店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已經知道政府給的逃生指示了,但「我們有颱風、海嘯和恐攻的撤離計畫,但根本沒有什麼可以防止北韓飛彈突襲的計畫」。

▼川普對北韓政權的最新嗆聲:砲彈已上膛。(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推特)

川普對北韓政權的最新嗆聲:砲彈已上膛。(圖/取自推特/Donald J. Trum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