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業績 產險贏壽險3倍多

▲保經公司也積極拼資訊安全認證,網路投保更為安全。(圖/示意圖)

▲保險業網路投保前7月業績出爐,產險業無論在保費收入和件數,都遠遠超過壽險業。(圖/網路投保示意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保險業網路投保前7月業績數字出爐,根據保險局統計,整體壽險業保費收入有9428萬元,件數有14.9萬件,而產險業則有3.3億元,件數有28萬件,整體產險業的保費收入贏過壽險業有3倍之多,其中產險業以強制車險為大宗,壽險業則是以旅平險和利變年金為主。

壽險業無論是在業績數字或件數,分別落後產險業有3倍和2倍,有明顯的差距,主要原因在於壽險業在網路投保業務至今還是有很多限制,尤其是在險種的部分,以目前來看,件數最多為旅平險,保費較高部分則是利變年金。

而壽險業網路投保保費收入前三名依序為富邦人壽有541萬元、中國人壽有240萬元、國泰人壽則有222萬元,主要都是來自利變年金的貢獻。

據了解,產壽險都積極透過公會向金管會爭取更多在投保限制的鬆綁,如壽險業希望爭取更多種類的保單能在網路上開賣;而產險業則是爭取較制式和成熟的保單如,強制車險和一般車險,能夠在如PChome、Yahoo等第三方流量較大的電子商務平台銷售,分別希望拓展網路投保的業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