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白人至上男」開車撞死人 求學時熱愛納粹與希特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州夏綠蒂鎮(Charlottesville)在當地時間12日的一場白人至上主義者集會中,支持者與反對者發生衝突,一名20歲的男子費爾斯(James Alex Fields Jr.)開車衝撞反對人士,導致一名32歲的女子喪命。該男子已經被逮捕,他的中學教師也透露,費爾斯從小就是一個納粹崇拜者。

費爾斯目前面臨了兩項2級二級謀殺罪,以及三項惡意傷害罪起訴,目前不清楚他是否有找代表律師。曾經擔任費爾斯中學歷史教師的韋門(Derek Weimer)表示,費爾斯是個成熟的學生,在剛進中學的一份作業裡面,寫道「納粹很棒,他們的警察也很棒,希特勒是個偉大領導者,整體來說,白人是最高等的」。

在接下來的求學過程中,費爾斯在歷史課上選擇深入研究了納粹德國時期的武裝親衛隊(Waffen SS),韋門提到,費爾斯的作業和研究報告的確寫的很棒,「但那是非常硬派的親德國思想,他有時還會突然在班上帶起討論有關白人至上主義的話題」。兩人雖然關係不錯,也時常討論相關話題,韋門提到自己時常想告訴費爾斯納粹很邪惡且是錯誤的,「但從結果看來好像失敗了」。

▲▼ 美國維吉尼亞州夏綠蒂鎮發生白人至上的「3K黨」暴動。(圖/路透社)

▲開車衝撞意外造成多人受傷。(圖/路透社)

根據紀錄,費爾斯在2015年8月曾加入美軍受訓,但同年12月因精神健康問題退出,相關單位沒有回應是因為何種問題讓他離開軍隊。他的母親則在事發當晚提到,並不知道兒子是去參加白人至上主義的集會,以為只是一場挺川普總統的活動而已,己從來沒有去管費爾斯的政治理念。

費爾斯的臉書也被許多網友起底,他曾PO出希特勒兒時的照片,以及被用來代表極右派思想的「佩佩蛙」(Pepe the Frog),還有敍利亞總統阿塞德的照片,上面寫著「無法打敗」,他同時也是共和黨的成員。

▼費爾斯臉書遭網友起底。(圖/翻攝自推特)

▲▼在維吉尼亞州開車衝撞人群的費爾斯(James Alex Fields Jr.)臉書遭起底。(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