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週三!大台北續發燒恐飆逾38℃ 下周颱風發展機會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熱到爆!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還是晴朗炎熱,受到太平洋高壓壟罩和華南暖空氣順著西風移入台灣上空,北台灣週三前最高溫都將在37度以上,不排除有碰觸到38度的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說,直到週四熱帶海洋氣團移入,才會使高溫略降1、2度。

熱浪,戶外噴泉,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熱到暈頭」,各地持續炎熱天氣型態。(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轉文指出,北台灣週三之前都屬晴朗酷熱,午後對流侷限在山區的局部陣雨或雷雨,清晨陸風輻合的零星降雨很不明顯;週四之後,高溫有稍和緩的趨勢,其他各地高溫變化則較小,大約在33至34度,也都是偏熱的,午後局部雷陣雨,不僅在山區,擴展至平地的機率也大幅提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台灣高溫上看38℃。(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北台灣高溫上看38℃。(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說,週三之前水氣偏少,因此午後降雨範圍限縮至各地山區附近,範圍也較小,週三之後,太平洋高壓稍為北退,台灣附近水氣稍增,因此午後雷陣雨區域會稍微變廣,甚至靠近山區的平地也有降雨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6度之間,明後天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華南暖空氣順著西風移入台灣上空的影響,大台北及桃園地區有機會出現37度以上的高溫。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最近的熱和太平洋高壓有明顯關聯,位置偏南,也偏向西太平洋這一側,這也抑制了西南邊水氣以及颱風的發展,台灣位於高壓勢力範圍內,明顯偏乾熱,這幾天最為強烈,預期週四五後會稍微減弱,而預期到下週,高壓可能開始會有移動,回到夏季較為正常的位置,這時候就會有很高的機會醞釀颱風生成。

彭啟明指出,高壓下週開始轉換,讓擾動有了發展空間,這就容易有低壓生成,「也就是颱風發展的機會在下周非常的高」,目前已經有些全球預測模式模擬下周的天氣型態可能變化較大,不排除有颱風接近台灣機會,不過都還是預測中的颱風,都還不存在於現實中,大家還不要過度擔心。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