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8年初投入服務 Nokia擴大開發與部署5G FIRST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有鑑於客戶對 5G 關注度與日俱增,Nokia(諾基亞)正在擴大 5G 行動技術使用案例的範疇,包括進階的行動寬頻網路及兼具高可靠性與低延遲的通訊技術。Nokia 將加速推動 3GPP 產業標準,並透過今年二月於世界行動通信大會(MWC)推出的 5G FIRST 端到端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初期體驗。

翻攝自nokia youtube

業者對 5G 行動應用的興趣相當濃厚,特別是在美國、中國、日本與韓國,因此 Nokia 將制定 5G 技術的初期規格,透過 3GPP 5G Phase I 協定提升其 5G FIRST 解決方案。此 5G 新無線電技術(New Radio)通訊介面標準將於 2018 年初問世,可支援各種 5G 裝置與服務。

翻攝自nokia youtube

Nokia 將持續開發與擴展 5G FIRST 成為一端到端的完整解決方案,透過行動與固定應用服務,並測試多個 5G 使用案例,加速其普及。相關的議題項目涵蓋:在高頻進行無線傳播、Massive MIMO 與波束成型(beamforming)、比較與既有網路整合以及獨立運作的成效、在 5G 部署中使用小型基地台以及雲端原生核心與雲化 RAN(cloud RAN)技術的重要性。

翻攝自nokia youtube

盡管以手機業務聞名的 Nokia 於 2014 年將旗下行動電話業務賣給微軟公司(Microsoft),仍是全球第二大行動設備製造商,僅次於愛立信(Ericsson)。這次透過這些及其他重要的構成要素,進行以 3GPP 為基礎的 5G 建置,Nokia 將能擴大與各類裝置進行互通性測試,同時也持續將各領域的尖端技術納入端到端 5G 發展策略中,例如晶片組與無線射頻技術的創新應用。

翻攝自nokia youtube

5G FIRST 在雲端原生核心架構中結合 Nokia 多重存取 Cloud Packet Core 與 Shared Data Layer,以提供業者所需的靈活性、擴充性與效能,協助他們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迅速提供 5G 服務。Nokia 提供完整的 Anyhaul 行動傳輸解決方案,藉由整合微波、IP、光纖與固定存取技術,滿足 5G 世代的容量、可靠性與低延遲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