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迎秋節 桃市新移民姐妹健康月餅自己做

▲迎接秋節來臨,桃園市新移民姐妹學做「健康月餅、水果酥」。(圖/記者楊淑媛攝)

▲迎接秋節來臨,桃園市新移民姐妹由烘培老師胡家榆(右二)教授,學做「健康月餅、水果酥」。(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食安意識抬頭,健康和養生日受重視,也帶動手作食品漸流行。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13日利用假日,於中壢區Mandy,s手作烘培坊舉行「健康月餅、水果酥」製作教學,協會理事長楊慧青以及正、副總幹事牛春茹、蔡花珍,帶領許多新移民姐妹往參加,一起經營健康生活。

為了讓新移民女性們,了解來台的移民法規,在「健康月餅、水果酥」製作教學前,協會並邀請移民署桃園站專員張守琛,講解移民法規,期新移民姐妹們在桃園,能儘快融入社會。

▲迎接秋節來臨,桃園市新移民姐妹學做「健康月餅、水果酥」。(圖/記者楊淑媛攝)

▲移民署桃園站專員張守琛,講解移民法規。▼桃園市新移民姐妹學做「健康月餅、水果酥」。(圖/記者楊淑媛攝)

▲迎接秋節來臨,桃園市新移民姐妹學做「健康月餅、水果酥」。(圖/記者楊淑媛攝)

「健康月餅、水果酥」製作教學由Mandy,s手作烘培坊老師胡家榆教授。胡家榆說,多年前她突罹患免疫系統方面疾病,經發現「食物」是造成她發病的要因之一。因此,她開始積極尋找健康、安全的食物,並於因緣際會中,離開從事多年的西餐主廚,轉入烘培業。

做出好吃的糕點,秘訣在於找出食物的「原味」。胡家榆說,烹調或製作好吃的食物或食品,不需太多的添加物,而是要忠於原味。忠於原味不但有益健康且可品出食物的好滋味。以「健康月餅、水果酥」製作為例,酥皮攸關著口感,而餡料則牽動味蕾的好滋味,因此選用原料不但要新鮮並忠於原味,兩者具備加上烘培火候控制得宜,新手也可成烘培好手。

不過,自己動手作培烘,胡家榆說,論成本不見得比市場買便宜,但是吃的安 心又健康,才是最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