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女兒邱郁汶力邀  12國冠軍肚皮舞者齊聚

▲桃園女兒邱郁汶力邀,12個國家冠軍肚皮舞者齊聚桃園。(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女兒邱郁汶(右二)力邀,12個國家冠軍肚皮舞者齊聚桃園。(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7寶石環球東⽅舞嘉年華」盛會,13日於桃園圓滿落幕。活動發起人、桃園人的女兒「台灣肚⽪舞詩⼈-邱郁汶」⽼師,以「小小團隊」主辦國際級的「大大活動」自喻,感謝也感動各界支持,才能促成12個國家冠軍肚皮舞者,齊聚桃園,把最好的獻給故鄉桃園。

邱郁汶 ( Wendy Chiu )是桃園人的女兒,3歲開始習舞至今,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主修現代舞,擁有超過 30年的專業舞蹈學習背景。2006年邱郁汶開始接觸東方舞(肚皮舞),為了更精進舞技,她和國際許多著名的肚皮舞大師學習,如:Raqia Hassan ( 埃及肚皮舞教母,世界肚皮舞巨星的推手 )、Amir Thaleb ( 阿根廷王子 )、Saida ( 阿根廷知名舞者 )、Dina ( 埃及當代肚皮舞巨星 )…等。

▲桃園女兒邱郁汶力邀,12個國家冠軍肚皮舞者齊聚桃園。(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女兒邱郁汶(右二)力邀,12個國家冠軍肚皮舞者齊聚桃園。▼12個國家冠軍肚皮舞者,桃園較勁舞藝。(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女兒邱郁汶力邀,12個國家冠軍肚皮舞者齊聚桃園。(圖/記者楊淑媛攝)

運用臀部和腹部的擺動,變化萬千快速節奏的東方舞,亦可融入各種舞蹈。因此,邱郁汶融合中國風,創作「迷路新娘」肚皮舞,以舞蹈訴說,古時婚姻乃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女人常成為政治裡的祭品,萬般無奈卻離不開責任與束縛的枷鎖,愛情,就同星月般遙 …獲得2006台灣區肚皮舞公開賽冠軍作品。

為落實在台灣深耕東方舞藝術的理念,邱郁汶多年來,期許自己要在台灣舉辦一場國際性的東方舞嘉年華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桃園,結合各界力量推動東方舞,讓東方舞發光發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