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殺了15人!流氓大象遭100多人圍捕 打爆鼻子槍決

▲▼大象。(圖/路透社)

▲印度「流氓象」連殺15人,11日遭100人圍捕擊斃。(圖/路透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東部賈坎德邦(Jharkhand)出現有一頭殺人象,半年內已經接連踩死15位居民,當地官員表示日前已對大象發出追捕令,組織了100多名獵人11日前往圍捕,原先獵人們試圖用麻醉後再野放的方式圍捕,但是始終無法成功麻醉大象,最後只能改用槍決的方式收場。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一名獵人卡恩(Nawab Shafat Ali Khan)透露,他與當地官員、村民等100多人前往圍捕,他則是唯一被當局授權可開槍的人,11日晚間發現了大象行蹤後,他先發制人開了第一槍,但大象仍繼續試圖用象鼻攻擊,他為了控制情況,便在更近距離內補了一槍,最終把大象鼻子打斷擊斃。

當地保育官員表示,這頭大象應該是跟象群走失,才會意外闖入人類居住區域作亂,最終奪走了15條人命,他們本來打算用麻醉圍捕後野放,只是好幾天圍捕都以失敗告終,加上大象仍持續造成危害,無奈只能選擇用槍決的方式終結「殺人大象」的暴行。

獵人卡恩透露自己曾經參與20多次政府指派的獵象行動,因此覺得這頭「流氓大象」行為實在反常,因為大象通常會出沒在當地原住民部落,村民也早就習慣彼此共生,更不會無故去激怒野生動物,但是這頭大象卻像是故意追著人類活動一樣,他也無奈說:「我喜歡冷靜的動物,然而事情發展不如預期,獵殺是迫不得已的手段!」

這頭野生大象最近一次行凶是在8月8日的傍晚,牠在今年3月先是出現在比哈爾邦壓死4人,後來又到鄰近的賈坎德邦殺死11人,當地媒體紛紛稱牠是「流氓大象」、「頭號公敵」。另外根據統計,印度自2014年4月到今年5月止,已有1052人遭到大象攻擊而喪命,其中有345頭大象被人類射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