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X星撞地球」人類滅 NASA酸:地球都逾40億歲了

▲美國8/21可見全日蝕。(圖/翻攝自NASA官網)

▲美國8/21可見全日蝕。(圖/翻攝自NAS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上次時間已38年,即將在美國8月21日清晨登場的「全日蝕」(Total Solar Eclipse)天象,讓不少民眾紛紛好奇,凡可看見日蝕的14州裡的飯店都被預訂一空,準備好親眼目睹奇景。近日一位陰謀論者大衛.米德(David Meade)在《Planet X》一書發表,「9月23日一顆名為尼比魯(Nibiru)星球將撞上地球,人類滅絕」,此言論被NASA批評「謠言惑眾」。

「世界末日什麼時候來到?」這議題不斷被拿出來討論。自從海王星在1864年被發現後,人類就不斷的猜想在這之外還有其他的行星存在,因此把這些天體稱為"Planet X",有「未知的行星、假設星球」的意味。

1846年~1930年間,科學家都以「X星球」來當作地9顆行星的代稱,直到1982年,NASA發現了尼比魯(Nibiru)星球,他們追溯天文史時,才發現蘇美人早在6000多年前早就有紀載,繞太陽的公轉周期約3600年,且與馬雅人的寓言中的某顆星(周期為3000~5000年)不謀而合,因此X星球就是指尼比魯。

冥王星在1930年時被發現,造理說應該是第九顆行星,但科學家於2006年正式對行星下定義後,將它從9大行星名單中剔除,改為矮行星,讓尼比魯在某原因之下符合「第九顆行星」。

NASA發現尼比魯(Nibiru)後,公布它的體積約有木星大,質量比地球大,它走近太陽時的軌道位置正好會在火星與木星之間,只是並不與我們熟知的行星平行罷了。至於它會不會撞上地球,NASA表示,地球都已經在太空裡安然度過40億餘年了,你會選擇相信米德這番言論嗎?

你可以先屏除蘇美人到底如何用肉眼發現,也不探究瑪雅曆法到底怎麼精算出這行星的存在,但現在的科學技術都能看到4000光年外的系外星球了,怎麼可能還無法預測尼比魯下次來的時間與位置呢?雖然8月21日即將迎來的是「全日蝕」奇景,就算天空變暗、溫度突然下降,但這絕對不是世界末日。

▼美國人都準備好要在21日看「全日蝕」登場了。(圖/翻攝自NASA官網)

▲美國8/21可見全日蝕。(圖/翻攝自NAS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