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我啊!弟酒空醉暈 假會哥怒嗆醫護員「快送醫」

▲▼李姓男子認為弟弟是心臟病發,怒嗆醫護人員為何不直接送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李姓男子認為弟弟是心臟病發,怒嗆醫護人員為何不直接送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李姓男子11日晚間與弟弟劉男及外甥子相約來到新北市淡水遊玩,相約在鄧公廟前小酌,弟弟突然疑似因心臟病發作昏倒,李男立刻打119報案;淡水消防分隊到場救護時,立即進行初步評估檢測,不料不懂救護流程的李男,在旁質疑為何不盡速將弟弟送醫,甚至辱罵隊員完後還嗆:「你告啊!」洪姓高級救護員不甘受辱,至派出所提告李男妨礙公務、公然侮辱及醫療法,如李男所願。

▼洪姓救護員說明初步檢測的重要性。(圖/記者陳豐德攝)
▲▼洪姓救護員說明初步檢測的重要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當時獲報病情為患者心臟病發作,到場時發現三個人渾身酒氣,經疼痛刺激反應,初步就排除患者是心臟病發,懷疑是酒醉後昏倒,但還是依照SOP進行初步評估,確定患者病情後,送醫過程才能給予適當的初步救護協助。

洪姓救護員提供密錄器還原過程,當時初評進行到一半,李男擔心病情危急,要求不要檢查立刻送醫,洪姓救護員回應:「為什麼不要檢查,那你們叫救護車做什麼?」李男立即怒斥;「心臟病他X發作了,檢查幹嘛?我說你是官僚,來告告看!」洪姓救護員回應「不檢查不如直接叫計程車。」之後經檢查送淡水馬偕,確定只是酒醉路倒,並非李男所稱的心臟病發作

淡水消防分隊洪姓高級救護員受訪表示,初步評估是為確認病患是否危急,過程中會詢問問題,希望民眾叫救護車時,可以給他們時間及尊重,這是對患者有幫助的;救護結束後,已至派出所向李男提告妨礙公務、公然侮辱及醫療法,要維護醫療人員尊嚴。

▼醫護人員示範初步檢測流程。(圖/記者陳豐德攝)
▲▼李姓男子認為弟弟是心臟病發,怒嗆醫護人員為何不直接送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