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西門町貴!信義區2支愛心筆賣1千 強迫加買5組要2千

▲高中生剛拿出錢包,林姓男子便要求乾脆買5組愛心筆2000元。而曾姓男子在世貿展覽館外推銷明信片,若民眾真掏錢購買,便謊稱沒有零錢找,強迫追加。(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高中生剛拿出錢包,被強迫推銷花1000元買2支愛心筆,林姓男子卻要求乾脆買5組2000元。(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警方才在西門町逮到青少年「強迫推銷」愛心筆1支賣199元,信義區也出現相同的「強迫愛心」,但2支筆就賣1000元。一名16歲高中生被迫掏錢,沒想到推銷的林姓男子又要高中生買5組,共10支筆,要價2000元。學生事後報警,林姓男子否認強逼,最後還是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信義分局警方表示,近日陸續接到民眾報案,在世貿展覽館附近,有人強迫推銷愛心筆。這個月8日,前往查處的員警果然發現一名18歲曾姓男子,及20歲林姓男子,向民眾推銷明信片及愛心筆。

曾姓男子負責明信片,1張賣50元,專挑落單的青少年或學生。只要對方停下腳步,就會使出死纏爛打招遊說,對方願意購買,再以自己身上沒有零錢可找,或是「紙鈔換零錢」的方式,強迫對方追加購買。

▲高中生剛拿出錢包,林姓男子便要求乾脆買5組愛心筆2000元。而曾姓男子在世貿展覽館外推銷明信片,若民眾真掏錢購買,便謊稱沒有零錢找,強迫追加。(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曾姓男子在世貿展覽館外,纏著民眾推銷明信片,若民眾真掏錢購買,便謊稱沒有零錢找,強迫追加。(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曾男自稱來自高雄,剛從一所私立學校畢業,想利用暑假賺零用錢。至於游說方法,則打著學校名義,謊稱募款,警方告訴他,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

至於林姓男子,則以打工名義「纏」上民眾後,以2支愛心原子筆1000元的價格強迫民眾接受。一名16歲高中生才剛拿出1000元,林男又遊說他追加購買5組筆2000元比較划算。花了冤枉錢後,高中生向警方報案。

林男向警方強調,絕對沒有強迫,更沒有假藉愛心,但高中生指證歷歷,林男及曾男最後都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