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疑過勞死 全聯:已被認定非職災,盼持續與家屬溝通

▲全聯。(圖/資料照)

▲全聯駁班表造假,盼與家屬持續溝通圓滿處理。(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47歲的羅玉芬在全聯福利中心工作10年,今年5月1日上班時突然昏倒,送醫急救後在加護病房待了7天還是回天乏術,家屬質疑為過勞死!台中市勞工局表示,調閱出勤紀錄時發現並未詳時記載出勤狀況,將依違法次數依法裁處。對此,全聯行銷部公關經理欒美雲表示,公司絕對沒有偽造班表,會繼續和家屬溝通。

勞工局表示,市府今年7月已受理員工家屬提出的勞資爭議調解案,主要訴求為給付職業病死亡補償、延長工時工資等相關費用,並要求全聯分公司提供出勤紀錄及監視器錄影畫面,以利進行職業病認定,並於本月2日安排死者家屬與雇主進行勞資爭議調解會議,但是雙方無法達成共識,調解不成立。

面對家屬的指控,全聯先在12日發出聲明,除了深感遺憾之外,還強調經勞檢後已被認為非職災,且每年都會提供所有同仁優於法令的健檢,並備有14位資深護理師到店就健檢結果關懷同仁,不會放棄與家屬持續溝通,期待雙方都能圓滿處理。

遭指控害員工過勞死,全聯聲明稿。(圖/翻攝畫面)

▲全聯聲明稿。(圖/翻攝畫面)

針對家屬質疑的全聯分公司出勤紀錄造假,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安中心10日會同市府勞工局再前往現場實施勞檢,結果發現該分公司未詳實記載死者延長工時出勤情形,違反勞動基準法第30條第6項規定,依法可處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勞工局後續將依違法次數進行裁處。

職安中心也在11日重新啟動疑似職業促發腦血管及心臟疾病(過勞)案件調查,除了訪談數位死者同事外,也聯繫其家屬提供死者平時的出勤時間進行交叉對;另有關羅女患有高血壓從事低溫作業部分,已收集進出低溫作業場所的頻率、工作時間及低溫環境狀況,將一併送職業專科醫師進行認定。

另外,欒美雲今日也再次強調,所有班表、監視畫面都已經提供給警方、勞檢單位,絕對沒有偽造班表的情形,公司會持續向家屬表達願意從優辦理撫卹,也一定會秉持最大誠意與家屬溝通,希望一切圓滿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