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田賽/倫敦失意人 博爾特、法拉傳奇不褪色

2017年08月13日 11:23

▲Mo Farah,Usain Bol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年前同樣在倫敦體育場,法拉與博爾特還開心慶祝自己的霸業達成,如今同樣的場地,卻都帶著一絲遺憾告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7年世界田徑錦標賽驚奇不斷,最令人震撼的莫過於牙買加「閃電」博爾特(Usain Bolt)與英國長跑天王法拉(Mo Farah),都有個不甚完美的謝幕。

近10年的田徑版圖,博爾特與法拉各自主宰著短跑與長距離領域,閃電是100、2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法拉統治著5000與10000公尺的戰場,但這一次都遭遇強力挑戰。

博爾特在100公尺短跑以銅牌作收,無緣拿下生涯在賽會第4面金牌,這次他並未參加200公尺,最後的4x100接力,在直線決勝負的時刻左腿抽筋,牙買加也無緣獎牌。

賽後博爾特拒絕工作人員送上來的輪椅離場,隊友們遺憾痛失獎牌,也替博爾特叫屈,因為比賽時間延宕,一直舉行頒獎典禮,夜間氣溫又低,必須一直保持暖身狀態。

▲牙買加短跑選手博爾特,Usain Bolt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博爾特比賽中受傷,讓400接結局出乎意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力搭檔布雷克(Yohan Blake)就說:「我們必須一直不斷熱身,熱身完後又繼續等。」指出這是造成他們失敗最主要的原因。

同是接力隊戰友的麥克勞德(Omar McLeod)表示:「我已經盡所有力,我真的希望尤賽恩離開時能帶著一面金牌。」

百米大戰擊敗博爾特的美國老將加特林(Justin Gatlin)也說:「這個告別時刻,這樣的狀況讓人傷心,我很遺憾他受傷了,但他仍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員。」

法拉雖然替英國在10000公尺項目上,拿下大會第一面金牌,但當時就很明顯面臨強力挑戰,優勢一直到最後關頭才明顯顯現,來到5000公尺戰場,終於被拉下。

衣索比亞大軍的夾殺,法拉最後關頭仍無法突圍,他說,衣索比亞選手甚至採用犧牲打,最後把艾德瑞斯(Muktar Edris)護送上冠軍的位置,「表現更好的人贏了,我已毫無保留!」

考慮退休或轉戰馬拉松的法拉,下一個行程是倫敦馬拉松,不過他會好好陪伴家人,畢竟為了比賽練習,他錯過了太多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沒有比家更好的地方,但我很喜歡這個旅程。」

▲英國長跑好手Mo Fara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拉不敵非洲軍團的夾殺,無緣衛冕5000公尺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