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北韓射飛彈攻擊… 日本山形縣進行空襲演練!

▲▼日本政府為了因應北韓飛彈威脅,部署了「愛國者3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為了因應北韓飛彈威脅,部署了「愛國者3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和北韓關係持續惡化,加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揚言要以導彈攻擊美國領土關島,使亞洲各國開始提心吊膽。日本山形縣酒田市於近日進行空襲演練,希望能幫助當地居民了解戰亂時期逃生路線,盡可能降低戰爭傷亡人數。

據《BBC中文網》報導,北韓近幾個月不斷試射飛彈,光是7月就進行了2次「火星-14」彈道飛彈飛行試驗,使周遭各國開始出現緊張情緒,加上飛彈飛行方向幾乎都朝向日本,使日本政府更為擔憂。日本在過去6個月內已進行過多次空襲演練,其目的就是幫助人民應對2次韓戰的北韓飛彈攻擊。

報導指出,金正恩過去曾宣稱,將在8月中旬用導彈轟炸美國關島。但日本自二戰結束以來,尚未應對過空襲,為了避免當地居民不知道戰亂期間該如何逃生,所以日本政府選擇積極舉辦演練。針對酒田市的空襲演練,一名日本婦人表示,「這很恐怖,若真的有導彈來襲,我不知道該逃向哪裡。我需要像今天一樣的演習,這樣我就知道出事以後該怎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