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男除夕夜縱火6死 枉死女看護家屬求償1049萬勝訴

桃園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翁嫌一審被判死刑,圖為桃園地院。(圖/翻攝自Googlemap)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龍潭區52歲翁仁賢,去年除夕夜因不滿爸媽偏坦哥哥,衝進自宅潑灑汽油縱火,造成6死5傷,被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起訴,而死者當中包含照顧翁父的程姓女看護,她的4名子女向翁男求償,桃園地院審理後,判翁男須賠償1049萬元。

翁仁賢去年2月7日(除夕)晚間8時左右,趁家人圍爐時,朝飯桌潑汽油並點火,80多歲的老父母、姪兒、嫂嫂等人當場燒成火球,造成6人死亡、4人全身嚴重灼傷,落網後更表示自己「不後悔」,40年前就想這樣做,「原本還計畫要把來圍爐的人全部殺光,從小家人就對我不好,就只有我念到高中,哥哥姊姊都念到大學,投資失利父母也不資助我,根本就是偏心。」

桃園地檢署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起訴翁男,一審判處他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目前進入二審;民事部分,程姓女看護的4名子女向翁男求償,開庭時,翁男不曾出現,也未提出答辯;桃園地院認定他蓄意殺人,判賠程女4名子女共1049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