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2》榮登華語影史冠軍 富比士:好萊塢應該要害怕

▲捐100萬賑災被嫌少 吳京戰狼票房40億「捐1億才愛國!」。(圖/翻攝微博)

▲ 《戰狼2》榮登華語影史冠軍,《富比士》以「好萊塢應該要害怕」為標題,報導該片的成功。(圖/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上映15天票房就破4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82億元)的中國電影《戰狼2》榮登華語影史冠軍,7月26日在美國舉行首映典禮,許多外媒和影評給予高度評價。《富比士》更以「好萊塢應該要害怕」為標題,報導該片的成功。《戰狼2》由中國武打男星吳京自導自演,昨日票房更突破43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96億元),扛起中國影市暑期檔30%票房,吳京也正式晉升為一線明星。

▼ 「若中國本身的電影製作人能夠帶來在視野、規模和製作水準方面與典型的好萊塢電影相近的作品,那麼這些好萊塢影片在中國的吸引力可能會下降。」(圖/翻攝自微博)

▲▼ 電影《戰狼2》劇照。(圖/翻攝自微博)

《富比士》指出,好萊塢在一定程度上正指望中國為它的特許經營權電影帶來巨額票房。「若中國本身的電影製作人能夠帶來在視野、規模和製作水準方面與典型的好萊塢電影相近的作品,那麼這些好萊塢影片在中國的吸引力可能會下降。」換句話說,中國電影若能依靠中國的影星和觀眾,帶來與好萊塢大片相近的刺激和收入,那麼美國動作大片就不一定是如此獨一無二。

另外,如果上述的情況實現,中國在決定好萊塢從影片出口中可取得多少收入、在特定一年中有多少部美國電影可在中國上映等問題談判​​時,或許會站在更有利的位置上。《央視財經評論》更開始討論在《戰狼2》之後,中國還要拿出什麼樣的作品再破紀錄、向世界級的大片學習。

▼《央視財經評論》。(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