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HPE慧與科技、NASA合作!將送首台「超級電腦」上外太空

▲▼惠普推出超級電腦「Spaceborne Compute」,將在14日上太空。(圖/翻攝自惠普官網)

HPE慧與科技)推出超級電腦「Spaceborne Compute」,將在14日上太空。(圖/翻攝自HPE(慧與科技)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HPE(慧與科技)與航空航天局(NASA)聯手推出運行Linux軟體的超級電腦「Spaceborne Compute」,將在14日搭乘美國飛船飛往國際空間站,目的是為了實驗不經過任何改裝的超級電腦,是否能在外太空環境下運行1年的時間。

據HPE(慧與科技)公司官網料顯示,超級電腦Spaceborne Computer將在14日搭乘美國飛船飛往國際空間站,會在外太空環境下測試1年時間。參與實驗的馬克(Mark Fernandez)博士表示,火星任務需要強大的計算能力,但目前研發的超及電腦能力有限,所以都只能在地面進行,再將計算結果傳輸到國際空間站,這種模式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生問題,通信相當順暢。

馬克博士也提出問題,一旦人類要到更遠的火星,地球與宇宙飛船通信之間存在著20分鐘的延遲,若航員無法解決問題,具有潛在的危險

據報導,為了抵抗外空惡劣的環境,通常會在超級電腦上加強「物理保固」。馬克表示,加強保固這舉動,會讓高性能計算設備硬體的大幅度修改,額外增加時間、金錢等成本,「Spaceborne Computer此款超級電腦,硬件沒有任何調整,而是改而採用軟件保固方式,能糾正發現的錯誤,抵抗外空惡劣環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