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白盔》 7名成員遭血腥行刑槍殺

▲▼救嬰畫面曾感動全球,敍「白盔」志工遭槍殺             。(圖/翻攝自twitter/The White Helmets)

「白盔」成員遭槍殺,震驚許多人。(圖/翻攝自twitter/The White Helmet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冒著生命危險、穿梭在敘利亞戰火,目標只有「能救一個是一個」的救援組織「白盔」(White Helmet),當中的7名成員12日遭不明人士以行刑式槍殺。敘利亞到現在6年的內戰期間,許多「白盔」成員在空襲中喪命,但卻是有人第一次被槍近距離的「血腥射殺」。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救援組織「白盔」使命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拯救出最多的生命,去年10月一場空襲讓很多民房倒塌,成員基法(Abu Kifah)奮力救出瓦礫堆中7個月大女嬰的畫面,至今還是令人鼻酸。現在,22歲的基法與其他6名成員,卻死在身分不明的槍手下,他們被搶去2部小巴,身上所有財物和對講機設備,包括特有的白色頭盔

遭血腥射殺的成員屍體直躺在地板,牆壁則有濺在「白盔」標誌上的血液,當局指,槍手近距離向7人頭部開槍。救援組織「白盔」聲明表示,尚不清楚兇手是以什麼為動機。領袖Raed al-Saleh表示,「發生了一件心痛的事情,大家都帶著眼淚送你們離開,願上帝給我們力量,讓我們有繼續面對悲傷的心。」

▲▼救嬰畫面曾感動全球,敍「白盔」志工遭槍殺             。(圖/翻攝自twitter/The White Helmets)

該組織已將7名不幸遇害的成員安葬,所有人頭低蹲著,並為死者禱告,希望他們安息。事情傳出後,救援組織「白盔」的推特上,瀰漫著悲傷氣氛,與多人都以照片表達說對他們的支持「Save White Helmet」,也有人傷心地說,努力救人的人,最後卻救不了自己。

今年奧斯卡獲頒最佳紀錄短片的《白盔》(The White Helmets),就是在記錄這些成員從訓練的實地戰場救人的過程,他們的行為被喻為是世界最危險的工作,每天都要在轟炸後的廢墟搜救生還者,很多人也因此在救援中喪命,義勇的行為也讓他們成為恐怖組織的目標,不敢想像的事情終究發生,不明人士可怕射殺成員,讓人心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