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47萬買二手車「下雨窗戶就漏水」 後車廂還用黏的!

台中高分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高分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和報導

台中一名莊姓女子花了47萬買下一台二手車,隔天就發現車子有漏水情形,且車體還有多處黏著劑的痕跡,懷疑遭動過手腳,事後才發現自己的車為嚴重事故車,一氣之下對二手車商徐男提告。最後,台中高分院依詐欺將車商判刑5個月,且不法所得47萬全沒收。

判決書指出,徐姓男子去年3月11日車款時,謊稱車子的狀況良好,且經過HOT大聯盟認證,導致莊女以47萬元的價格簽約;在交車前,趕緊找HOT大聯盟技師做認證,得知水箱上下支架、左右頭燈支架均有做過切換、左前大樑、右前大樑有鈑修過等車體主要結構受損問題,所以沒辦法進行認證,不過他依然將車交了出去。

莊女拿到車子的隔天就發覺異常,不僅在下雨石車窗就會漏水,還察覺車子有拆解痕跡,其中A柱內殼不密合、右側門有異常音、後車廂車體用黏著劑打過,甚至連引擎蓋螺絲都疑似被拆解過。

台中地院審理期間,徐男辯是莊女從頭道尾都知道車子的狀況,就是想用假車向銀行超貸;不過法官認為倘若女方知情,被告不需要偷偷摸摸請HOT大聯盟認證,因此不足採信,事證明確。

在上訴之後,台中高分院仍認為,徐男為刻意欺瞞,駁回上訴確定,並依詐欺罪將他判5個月,不法所得47萬沒收確定。此外,莊女還另提起民事賠償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