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年輕人認同 徐巧芯:國民黨要加強說故事能力

▲徐巧芯。(圖/雲端最前線直播畫面)

▲徐巧芯。(圖/雲端最前線直播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2016年輸掉執政權,連立委也只剩35席。儘管總統蔡英文上任執政滿意度民調持續滑落,仍不見國民黨支持度回升。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受訪指出,國民黨應加強說故事的能力,善用兩岸關係、老兵故事、陸生等素材,用故事去感染更多人。

徐巧芯指出,國民黨慣以數據、理論去說服人,而社運起家的民進黨,則善用故事感染更多人;她強調,國民黨要學會說故事的能力,因為罵人只會把人罵走,無法把人罵回來,國民黨可善用兩岸關係、老兵抗戰故事、台灣民主化等素材,對年輕人說出國民黨的故事。

不過,徐巧芯也坦言,現在許多議題都呈現世代差異,如年金改革、同性婚姻、環境保護等,都讓國民黨處境尷尬。因為國民黨的支持群眾年紀較長、公務員居多,國民黨若維護既有選民立場,動輒就會被扣上反改革的帽子,不利爭取青年認同。

徐巧芯認為,年輕人就應該走得比他的所屬政黨再前進一步,如果永遠跟在黨的後面,就失去年輕人的特質,除了統獨議題,在同婚、環保等議題上,國民黨都可以有更新的思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