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傳巨響氧氣罩落下!空姐顫抖廣播…勾起32年前同日空難

▲▼全日空傳巨響氧氣罩落下!空姐顫抖廣播。(圖/翻攝自推特/@taratarakiss、@Momo8631)

▲當時艙壓異常,機長讓客艙落下氧氣罩。(圖/翻攝自推特/@Momo863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全日空(ANA)一架從東京羽田機場飛往大阪的班機,12日傍晚驚傳艙壓異常,途中緊急折返羽田機場。由於全機突然放下氧氣罩,一度引發乘客恐慌,所幸班機最後順利降落,機上262名乘客全數平安,僅飽受虛驚。

綜合日媒報導,全日空NH-37傍晚6點從羽田機場起飛,預計飛往大阪伊丹,未料起飛後不久,機艙加壓系統疑似出現問題,導致客艙氣壓驟降。全日空表示,這架飛機使用波音777-200機型,搭載262名乘客及11名機組員,當時飛機還在爬升,但發現異狀的機長立即讓客艙內的氧氣面罩落下,並折返羽田機場。

▲▼全日空傳巨響氧氣罩落下!空姐顫抖廣播。(圖/翻攝自推特/@taratarakiss、@Momo8631)

▲網友說,當時機上乘客雖然冷靜,但卻瀰漫一股詭異氣氛。(圖/翻攝自推特/@taratarakiss)

事後,部分旅客在網上描述當時情況,稱起飛後引擎後方一度傳來爆炸聲響,但最恐怖的莫過於「空服員廣播時聲音在顫抖,真的很可怕」。同樣在機上的網友「Momo.K」透過推特透露,稱自己是第一次碰到氧氣面罩落下,儘管乘客無人受傷,但機上許多孩子都在哭泣,未來恐怕會因此留下陰影。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當時41歲的繁田聰子帶著7歲兒子,坐在主機翼旁。她憶述,當時客艙內響起緊急情況的警告音,頭頂上的氧氣面罩落下,乘客們大多保持冷靜,「但真的很恐怖,沒有發生任何事真的太好了」。事後,繁田聰子後來帶著兒子改搭新幹線返回兵庫縣娘家。

▲▼「日本航空123號班機空難」事故飛機JA8119,1984年春攝於大阪國際機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本航空123號班機空難」事故飛機JA8119,1984年春攝於大阪國際機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這段意外插曲,讓許多台日網友回想起32年前同一天的「123號班機空難」,因為同樣是從東京飛往伊丹,日期也是8月12日,但當時不幸造成520人罹難,僅4人奇蹟生還,是目前全球第四大嚴重空難;種種巧合,不僅在網上掀起熱議,甚至還有不少人為1985年的「123號班機空難」致哀。

耐人尋味的是,當年JAL123號班機在傍晚6點24分傳出緊急情況、6點56分墜毀,而今天(12日)傳出意外的NH-37號班機也同樣在6點24分傳出緊急情況,幸好在6點51分就平安降落於羽田機場。

據了解,班機成功降落後,機上262名乘客及11名機組員都平安無事,也沒有人反映身體不適;全日空及國土交通省正調查當時客艙內實際狀況,要釐清確切的事故原因。

▼當時NH-37機上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