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韓戰爭一觸即發? 傳私下有祕密溝通管道

▲▼關島面臨北韓的飛彈威脅。(圖/美聯社)

▲關島面臨北韓的飛彈威脅。(圖/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核武威脅不斷升高,還揚言將以導彈攻擊美國領土關島,讓東亞地區陷入緊張關係。不過,傳出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幾個月來一直透過非正式管道,私下與平壤當局保持外交接觸,以營救被北韓囚禁的美國人,以及處理雙方不斷惡化的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隔空交火,雙方頻頻做出意圖開戰的武力威嚇。由於局勢劍拔駑張,關島國土安全部與民防辦公室不敢大意,向當地居民宣傳核武攻擊避難手冊,包含隨時掌握訊息、準備求生工具包、在核攻擊當下該如何反應、適合的避難所等步驟。

不過,川普政府雖然表面上對北韓疾言令色,傳出事實上私下透過外交管道處理雙方惡化的關係,以及美國公民遭到囚禁等問題。根據《美聯社》報導,在不幸過世的美國大學生沃恩比爾事件之後,事實上兩國的接觸從未間斷,討論範圍已擴及到遭拘禁的美國人之外的議題。

該報導指出,這些互動卻未能遏制北韓發展核子武器和飛彈,導致當前的軍事對抗危機;如果川普和金正恩決定放棄近日的好戰言論且同意對話,原有的幕後連繫將為雙方更嚴肅談判提供基礎。

北韓最近數周加速試射飛彈之際,仍迂迴的表示願意談判,條件是美國必須放棄對北韓的敵對政策和核子威脅。智庫「新美國」高級研究員蘇珊.狄馬喬說,北韓正評估其選項,他們知道到某個時候,必須返回談判桌解決危機,而他們現在正在衡量談判時機。

▼北韓宣稱有350萬人願意加入軍隊對抗美國。((圖/CFP)

▲北韓宣稱有350萬人願意加入軍隊對抗美國。((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